参孙

我本是卧龙岗上散淡的人

夏梦

我在长满星星的夜里

开始为你写信

第一句是蒲公英的种子

穿过高耸的基站与无边的电流

太平洋的季风刚刚吹过

游荡着,游荡着

飘落在你的床头


少有船只经过的

小小的凹陷的渡口

从这里出发的第二句

横跨宽广的银河,去找你

在雨水中荒凉的城

今夜我在草原上等你

月色空空,信纸上的字句空空


在某个黄昏的小镇

古老的时钟敲出微弱的响声

这是我的第三句,关于漫长的生活

从窗台上的郁金香启程

壁炉的火苗渐渐熄灭

一两点零星的灰烬

飞进地毯细密的裂缝


后来的句子挤成一团

分不清前后与因果

有时有月亮

就做一个关于你的梦

标点符号是满天的星辰

俯瞰着漆黑的大地

有时你醒了,就悄悄落下一颗


大雨灌满了庞塔诺河

今夜我在沙漠里,想你的时候

我们就无所顾忌地笑

结尾的句子变成勤劳的信使

从你的署名旁边,传递着幸福的消息

今夜雨中的我

也在你的梦中

评论
热度 ( 9 )

© 参孙 | Powered by LOFTER